夜阑风雨

接约稿
勿催更

德拉科的大型处刑现场【综英美非典型观影体】

借着观影体写出的同人文。

综英美+原创东方超能背景混杂神话

无明确主CP,亲情,友情,暧昧向,有副CP。

有原创人物。

时间线会有些混乱。

本文佩妮伊万斯身份梗来自  @余烬荼生 


                                     第五章

  【夜色沉沉,云层浩渺,宛若波涛涌动。明月皎洁,繁星闪烁,星月交相辉映,灿烂到了极致。

  德拉科站在露台上,用手撑着栏杆,仰头去看天空,眉头紧锁,心事重重。

  突然,身后传来了开门声,紧接着一只马克杯递到了德拉科眼前,里面是还冒着热气的热可可。

  德拉科接过杯子,捧在手中,暖着已经冰凉的双手,他转身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人,笑了一下,说道:“二哥让你来的。”

  菲尼克斯点了点头,他手中也拿着一只马克杯,他抿了一口热可可,醇厚香甜的饮品让他的眉眼间更加舒展了,他笑着说道:“二哥说,你现在或许需要一些开导,让我来看看你。”

  在看到菲尼克斯的那一瞬间,小天狼星和纳西莎的表情都立刻睁大了眼睛,他们震惊于菲尼克斯与他父亲相似的长相。

  纳西莎呢喃出声:“雷尔。”

  “谁?”

  离得最近的潘西听到了纳西莎的轻语,问出口之后,潘西才反应过来纳西莎口中的‘雷尔’是谁。

  艾琳娜也听到了纳西莎的话,她的反应比潘西更快一些:“雷古勒斯·布莱克?”

  “小天狼星的弟弟,”虽然没有真正见过本人,但是从小到大多少有些耳闻的布雷斯他们也立刻反应过来雷古勒斯的身份,“可是,他不是很年轻的时候就死了吗。”

  维斯肯定道:“没错。”

  “小天狼星,”哈利看着直直地盯着屏幕上菲尼克斯的小天狼星,他的神情是极为复杂的,震惊有之,怅惘有之,甚至夹杂着几分悲伤,“你怎么了?”

  “他,”话一出口,小天狼星才注意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发哑,他清了清嗓子,目不错珠地盯着屏幕上菲尼克斯与雷古勒斯如出一辙的眉眼,仿若又看到了他们兄弟之间为数不多的和平时光中,那个会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少年,“他很像我弟弟。”

  此话一出,赫敏他们都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一是因为他们才知道小天狼星有个弟弟,二也是因为小天狼星这句话的意义。

  “你的意思是说,”哈利看着心情不怎么好的小天狼星,小心地说道,“他是你的侄子?”

  “我不确定,”小天狼星烦躁的拽着自己的头发,在刚刚见到菲尼克斯的第一眼之前他甚至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想法,“我和他关系并不好,我们有好几年没有好好说过话了,在我离家出走之后,直到……”

  小天狼星话到此处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我知道他和我不一样,他是妈妈的‘好雷尔’,早早地就成为了食死徒,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清楚,私生子这种事情真的不像是他的作风,可是……”

  可是菲尼克斯就那么出现在他的眼前,但凡是见过雷古勒斯的人,都会第一时间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实在是太像了。

  小天狼星第一次主动看向了纳西莎,相较于他这个离经叛道的亲哥哥,纳西莎和雷古勒斯的关系从小就是很好的,几乎是他们这一辈中关系最好的。

  纳西莎显然比小天狼星更激动,她的眼眶已经红了,卢修斯正握着她的手,在低声安慰着她,突然之间,纳西莎抬头,看向了小天狼星,两个人的视线正好撞上,小天狼星率先移开了目光。

  纳西莎突然说道:“菲尼克斯。”

  小天狼星下意识问道:“什么?”

  “如果,如果他真的是雷尔的孩子,那这就应该是他的名字。”

  “所以,”小天狼星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他真的有一个儿子,在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这不是他会做的出来的事情。”

  小天狼星自认多少还是有些了解自己弟弟的,雷古勒斯的性子内敛稳重,甚至带了几分古板,但也是极有担当的,这种私生子的事情反倒是发生在年轻时候他的身上更合理一些。

  “我不确定,”纳西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揉了揉眼眶,“但是,雷尔在当年确实是有一个秘密恋人的。而有一段时间,我记得雷尔特别高兴,一次晚宴之后我和他闲聊的时候,他就同我提到了这件事,他日后有了孩子,就叫菲尼克斯。”

  “至于他为什么不直接说,”纳西莎沉默了一下,“大概是因为他的那个恋人,很可能并不是巫师。”

  如果是这样的话,小天狼星或许就能理解了,同时他也觉得有些好像,原来乖宝宝雷尔,也会有这种叛逆的行为啊。

  小天狼星看着屏幕上的菲尼克斯,他看上去和德拉科差不多的年纪,有着英俊优越的长相,鼻梁高挺,下颚柔和,显得有几分温润的柔和,他的眼睛是浅金色的,如同初阳撒在壮阔的海面上,明亮,温暖,干净,他看起来就如同那些古典油画中带着柔光的贵族少年,平和,温柔,带着茂盛的生命力。和他的父亲,他的伯父,和布莱克家族中的每个人,除了眉眼处,没有一丝相像。

  却又偏偏,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个布莱克。

  小天狼星不再去看了,他垂下眼睛,竟然显得有几分落寞。

  加勒特看着屏幕里的那个少年,良久,突然轻叹了一口气。

  【听到菲尼克斯的话,德拉科并不意外,他跨了一步,直接坐上了露台的栏杆,双腿悬在空中随意地晃着。

  德拉科说道:“你应该知道了吧。”

  菲尼克斯走到德拉科身边,听到这话,他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手中捧着温热的杯子,他专心地看着德拉科。

  “我以为自己发现了真相,结果这个真相只是冰山一角不说,还牵连出了更多的问题,最可恶的是二哥和维可,”说到这里,德拉科突然又狠狠地瞪了一眼菲尼克斯,但是在菲尼克斯的笑容下,还是没忍住也笑了出来,“还有你,明明什么都知道,可就是什么都瞒着我,看着我一头雾水的样子。”

  菲尼克斯立刻为自己叫冤:“这可不怪我,是二哥和维可让我不可以什么到告诉你,要你自己查的。”

  闻言,德拉科忍不住弹了一下菲尼克斯的额头,菲尼克斯自是用一种颇为无奈地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捧着自己的杯子喝起了热可可。

  “二哥,二哥,”德拉科有些好奇,也是随后抱怨,“你还真听他的话,他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菲尼克斯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我从小就是二哥带大的,即便后来我拜入老师门下,也终究是和二哥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些,二哥对我而言,如师如父,我自然不会在这种小事上忤逆他。”

  听了这番话,反倒是德拉科沉默了,他看着菲尼克斯的侧颜,其实他的容貌并不女气,浓厚上挑的眉也颇有侵略性,但或许是周身气质过于宁和安静,他给人的第一感觉总是内敛的温和与干净。

  简直不像一个布莱克。

  “好吧,”德拉科低头看着楼下花园里在夜风中微微晃动的秋千,语气之中也含了笑意,“你就在乎你二哥,丝毫不关心一下你另一个哥哥。”

  听到这句幼稚的话,菲尼克斯眼中是忍不住的笑意,然后他看着垂着头,笑意明显浮现在侧颜的德拉科,也清了清嗓子,故作正经地说道:“怎么会呢,我相信你已经有想法了,说吧,要我帮你做什么?”

  德拉科故意道:“要是我让你为我骗二哥呢?”

  菲尼克斯说道:“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好吧。”

  德拉科耸了耸肩,反正也只是个玩笑,他并没有真的放在心上,他下了栏杆,拍了拍裤子,把那杯已经放凉了的热可可一口喝尽,冰凉甜腻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一旁的赛菲尔斯递给了他一块糖,薄荷的清凉极大的缓解了刚刚的甜腻。

  两个人一同进了德拉科的房间,德拉科从床头柜小拿出了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手提包,德拉科拿出自己的魔杖,随意地一挥,一个大概手掌大小的木盒子就从手提包里飞了出来。

  菲尼克斯接过那个木盒子,上面还有着萧澈亲手布下的封印,菲尼克斯心中其实已经大概猜到了这里面是什么,他打开盒子,里面放着的果然是一块血石。

  其实如果不是早就知道血石的力量,这看起来和普通的红宝石几乎没有任何区别,除了外面隐约笼罩着的一层流光溢彩的浅金色封印。

  “所以你果然没把这东西真的给弗瑞。”

  菲尼克斯并不意外,他早就猜到了这个事实。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的手中正把玩着自己的魔杖,说道:“当然没有,他不信任我,我自然也不信任他,只是那时候我恰好已经被利亚姆盯上了,为了不牵连我爸妈,把东西给弗瑞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但后来想了想,还是觉得有些不甘心,所以我特地求二哥帮我仿造了一块血石,短暂地骗过了他们两个。”

  “祸水东引,偷梁换柱,”菲尼克斯把那块血石放回盒子里,“兵法玩的不错。”

  德拉科笑着点了点头,伸手接过菲尼克斯递回的木盒。

  源于对萧澈的了解,赛菲尔斯说道:“不过现在弗瑞应该已经发现了。”

  德拉科说道:“所以,我得想办法把这东西再送出去——这回是真送——然后我在去查其他的事情。”

  听完德拉科的话,菲尼克斯并没有第一时间说什么,而是认真地看着德拉科。

  其实德拉科不太能受得了菲尼克斯这样的目光,并且他确信,这世上很少有人能受得了菲尼克斯这种真诚的,温和的探索又包容的眼神。

  倒不是说,菲尼克斯的眼神有多犀利,危险,甚至恰恰相反,良好的修养和自幼养成的谦默冲和的性格,让他很少做出失礼,冒犯别人的事情。

  他的目光从来都是真挚的,光明正大,温柔而又包容的,当他认真地看着你,漂亮的浅金色眼睛中还带着些纯净的好奇时,没有人,没有任何一个人——德拉科敢保证——能对这双眼睛以及他的主人说‘NO’。

  德拉科刚从自己的怔愣中回过神来,立刻想要说让菲尼克斯别再这么看着自己了。

  结果菲尼克斯率先开口说道:“我以为,你不舍得的。”

  德拉科明白菲尼克斯的意思,他仔细想了想,片刻后,无奈又洒脱地笑了一下,说道:“好吧,我承认,我当时让二哥帮我仿造一个血石的时候,心里确实是有了这个念头,毕竟,它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尤其是在我亲自体验过之后,我实在是很难不对血石动心思。”

  说道这里,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看着手中的木盒,此刻他的眼中还是有些不舍的,但更多的是坚定。

  “但是这段时间,我看到了小巴蒂克劳奇,听说了艾帕斯和奎因他们的故事,还亲眼见到了因血石而疯魔的利亚姆,虽然我现在也还是有些舍不得血石的强大力量,不过,”德拉科看着菲尼克斯,笑意明亮坚定,“我更舍不得自己这条命。”

  “血石的力量确实是很强大,但是如果不是我去操纵驾驭它,而是反过来被它控制,沦为小巴蒂克劳奇或者利亚姆那样的人,我是绝对不要的。”

  德拉科坚定地摇了摇头,他这段时间将小巴蒂和利亚姆的丑态狼狈,疯狂偏执看了个清清楚楚,只觉得恶心可悲,他自己是绝对不想要变成那样的,他宁肯去死。

  “所以啊,这血石留在我手里,对我来说就是个祸害,万一那一天我一个心神恍惚,没忍住诱惑呢,所以还是越早送出去越好。正好,利亚姆不是疯了一样的,想要它们吗,那就给他好了,顺便也可以借此少一桩麻烦,让我专心去调查其他的事情。”

  长而密的睫毛下,揉碎的阳光在清波里荡漾,纯洁剔透,不像雪地里刺眼的阳光,像日晕时微微一瞥的暖阳。

  德拉科看着菲尼克斯这样的眼神,不由得又是一愣,随后开玩笑般地说道:“怎么,觉得我胆小。”

  菲尼克斯立刻摇了摇头,他看着德拉科,很认真地说道:“不,这是自知之明。”

  并不怎么了解中国文化的德拉科好奇地问道:“这是夸奖吗?”

  “当然,”菲尼克斯回答的很快,也很坚定,“中国有句话,叫‘人贵自知’。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们永远都是盲目追逐,不管不顾,即便看到了身边人的惨状也只会自欺欺人地认为是对方的能力不行,自己一定比对方强,这种盲目自大的愚蠢终究会害了自己。所以能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坚守本心,认清自己,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很明智的事了。”

  听完菲尼克斯的话,德拉科实在是忍不住地笑了,笑容之中带着几分骄傲,几分羞涩,刚刚的犹豫和低沉一扫而空,如天空般的蓝色眼睛中满是欣喜。

  “你怎么这么好啊,”德拉科先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然后继续说道,“虽然我很有可能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好,但是这些话我听了之后是非常,非常开心的。”

  说着,德拉科用手中的魔杖在身前化了一个圈,一簇漂亮的小烟火从他身前浮现,绚丽的色彩,爆开后是一只凤凰的图形,凤凰并没有随着烟花的结束而落下,而是振动双翼,飞向菲尼克斯,沿途随着振翼而落下的烟花如同一颗颗流星,绚烂而短暂。

  烟花凤凰飞到菲尼克斯身边,菲尼克斯伸手接住,凤凰形状的烟花在碰到他指甲的那一刻就散开了,然后一只火红色的纸折凤凰出现,稳稳地停落在他的掌心,还颇通人性地用头蹭了蹭他的掌心。

  这样的一个小魔法,虽然并不难,但是菲尼克斯还是很高兴的。

  看着菲尼克斯的笑容,德拉科也笑了,然后他促狭地叫道:“喜欢吗,小凤凰。”

  听到后面的几个字,菲尼克斯抬头看了一眼德拉科,但也没说什么,他把那只凤凰收起来,脸上的笑意却依旧明晃晃地存在着。

  “你打算怎么做?”

  话题转移的实在是有点快,德拉科把玩着那个木盒,说道:“既然利亚姆那么想要这血石,那就还给他吧。”

  “我目前手上掌握的线索,唯一一个最终目的是血石的就只有一个利亚姆,当然,神盾局也算一个,但是弗瑞是对任何一个可能危害地球的可能都不放过。至于其他人,无论是佩妮还是加勒特他们的目的肯定都不是血石,小天狼星金库里的那颗血石可能只是个覆盖,佩妮想要的东西一定另有它物。既然如此,这血石我留之无用,还惹得利亚姆惦记,那就直接送给他吧。”

  菲尼克斯问道:“就只是直接送回去?”

  “当然不是,”德拉科手中转着自己的魔杖,“伏地魔和利亚姆之间的合作本来就是纯粹的利益合作,我想,利亚姆应该并没有告诉伏地魔关于血石的事情,起码隐瞒了大半。以伏地魔那自大的性子,怎么能忍受有人欺骗他呢,而且还有血石的强大力量作为诱饵。他们之间一定会爆发矛盾,这种时候,适当的挑拨离间一下,他们两个人自己就会互相残杀,最后的结局无论是什么都好。”

  “咱们手中现在有我这颗从霍格沃茨地底密室里找到的血石,加勒特手中除了他原本的那块,还有小巴蒂克劳奇身体里的那块。我们可以把小巴蒂克劳奇送到伏地魔身边,然后再让人拿着我的血石现身,大肆宣传,那时候伏地魔手中已经有了一块血石,反而是忙活了半天的利亚姆双手空空,到时候咱们看戏就好了。”

  菲尼克斯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两个问题,一,那个挑拨离间的人谁去当?二,谁来当那个诱饵?”

  “第一个问题我已经有人选了,”德拉科看起来胸有成竹,他看着那个木盒子,眼神之中逐渐浮现出冷漠的笑意,“至于那个诱饵,德国不是有一个最好的吗。”

  “哈利·波特。”

  随着哈利名字的出来,小天狼星立刻暴怒地看向马尔福夫妇的方向,如果不是麦格和卢平拦着他的话,恐怕他就已经直接冲过去给卢修斯一拳了,当然拦着他的两个人,脸色也都难看到了极致。

  哈利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罗恩和赫敏都已经护在了他的身前,也都面色不善地看向马尔福夫妇。

  加勒特坐在其中,对身边的争执视若不见,他在想刚刚屏幕里的某一幕,然后心底暗念了一遍,德拉科口中的‘小凤凰’三个字。

  “小天狼星,你先冷静一下。”

  卢平整个人在背后紧紧抱住小天狼星,以免他真的冲到卢修斯和纳西莎身边,他的个头比小天狼星高了一头,但现在比小天狼星高了一头,但是现在小天狼星愤怒至极,卢平自己也难得的动了怒,所以几次险些没牵制住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暴怒如雷:“我冷静,你没听到刚刚那个马尔福再说什么吗,他要用哈利做诱饵,要把那那什么血石放到他身上!”

  “我知道,”卢平的气息也有些不稳,“可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发生,哈利还在这里,之后我们会一起保护好哈利,不会让他出事的,你先冷静下来,现在这件事上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释清楚,我们先了解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之后再说。”

  小天狼星看着还有些愣神的哈利,听着卢平和麦格的劝慰,心中的怒火也慢慢平复下来一些,但他还是恶狠狠地瞪了卢修斯他们一眼,然后转头安慰起了哈利。

  而卢修斯等人则都不觉得德拉科的想法有什么问题,反而对他的做法颇感欣慰,故而他们关心更多的还是德拉科口中透露出来的信息。

  “霍格沃茨地底密室有一块血石,”艾琳娜最关注了的就是这一点,“这么可能呢,那个密室虽然不小,但也不算大,里面除了堆放着一些废弃损毁的魔法器具之类的东西之外,怎么可能会藏有血石?”

  所有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知道刚刚德拉科口中的那个‘地底密室’,其实与其说是密室,不若说更像一个杂物间,里面放着不少坏了或者老旧的魔法器具,因为地点比较隐秘,而且里面的魔法器具虽然都是被遗弃的,但是偶尔也有些能拿来做做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听说韦斯莱双子当年可就少从那里掏弄东西。

  也因如此,那里几乎是每个霍格沃茨学生夜游的必经一站。

  这么多年来,从没来没有人在那里发现过什么特别的东西。

  但是,艾琳娜相信德拉科没必要撒谎。

  “还有,神盾局,”西奥多也开口说道,他的眉头紧锁,“德拉科已经两次提及了,而且显然一开始,德拉科是要借这个神盾局的势力摆脱他口中的那个利亚姆的,问题是,德拉科是怎么和那个神盾局扯上关系的?”

  “还有那个利亚姆,不过关于这个家伙,德拉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唯一的一点疑惑就是,他是从来得到的一块血石,”维斯接着说道,“不过这个并不重要,反正那个利亚姆的最终目的就是血石了。”

  “至于其他的事情,就如同德拉科刚刚所说的,线索太少,扰乱太多,他都无法确定,更别说我们了。”

  听着艾琳娜,维斯和西奥多他们三个人说完之后,潘西和布雷斯对视一眼,然后布雷斯笑道:“你们还真是有默契,不过,我们要怎么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呢?”

  西奥多看向邓布利多,直接开口问道:“校长,德拉科说的是真的吗,那个杂物间里真的藏着血石,或者它里面真的另有一间密室?”

  直接问,这是最快,最方便,最准确的办法了。

  邓布利多看起来并没有想要隐瞒地意思,他点了点头,说道:“没错,那里确实是藏着另外一间真正的密室,只是密室自从真正建立完成之后,几百年来从没有被人发现或者破坏过。”

  西奥多又问道:“校长那么确定吗?”

  邓布利多并不生气,他点了点头,解释起那间密室的来历:“那间密室确实是当年艾帕斯女士修建的,外面的杂物室不过是一层掩护,当年她和当时霍格沃茨的校长约翰合作,说是借用霍格沃兹的地下藏一样东西,但到底是什么东西艾帕斯并没说。等密室建好之后,艾帕斯独自把密室封印之后,便再也没有来过。当年修建密室时,为了防止有人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闯进,约翰和艾帕斯便用自己的血和魔法设置了一个报警器。如果有人进入那间密室,他们立刻就会有所察觉。后来,约翰去世之后,他又拜托人将报警器与他画像中的意识相连,跟生前一样。”

  邓布利多的话自然是没人怀疑的,这也确实合理。

  麦格一时有些惊讶,她从不知道霍格沃茨里有这么危险的东西:“约翰知道那间密室里面放着的是什么吗?”

  “他应该只是大概知道里面是一件极危险的东西,所以才会在死后依旧用自己画像的意识做警报器,但并不知道里面放着血石。”

  斯内普闻言皱了皱眉头,他有些好奇:“如果是这样的话,德拉科是怎么拿到密室里的那块血石的。”

  邓布利多也摇了摇头,即便他已经活的够久了,但是在这段往事面前,知道的或许还没有艾琳娜和加勒特多。

  “难道也是血缘魔法之类的,”潘西嘟哝了一句,“可是不对啊,几百年了,难道就没有其余布莱克家的人发现那个密室?”

  “我赞成你的想法,”布雷斯说道,“这估计也只能让德拉科自己说了。”

  维斯看向加勒特,问道:“那,神盾局呢?”

  “神盾局是二战后由美国政府成立的类似于FBI、CAI的官方军事行动组织和情报机构,国际安全理事会专门用于同超能力英雄接触,并进行管理的特殊部队。”

  加勒特并没有隐瞒,他直接讲神盾局的存在和性质说了出来,毕竟看屏幕里萧澈的种种行为,身为萧澈多年的朋友,加勒特怎么会看不出萧澈的心思,所以反正早晚都得说,不若现在说了,大家省事。

  纳西莎问道:“那,小龙他怎么会和神盾局有牵连的?”

  加勒特想了一下,这一点他现在还真不能确定,不过,大概是跟他自己有关的。

  “或许和我有关,”加勒特说道,“接着往下看不就知道了。”

评论(23)

热度(4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