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风雨

接约稿
勿催更

沦虞紫鸢和藏色散人

我服了,真的服了,为什么总有人要跟我犟,说什么藏色散人灵力如何如何高强,身份如何如何尊贵,性情如何如何古灵精怪,讨人喜欢,各方面碾压虞紫鸢。


我本人不是很喜欢虞紫鸢,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藏色散人有什么资格和虞紫鸢相提并论。


论家世,虞紫鸢到底是世家之女,不管眉山虞氏势力到底如何(不是总有毛毛说,虞紫鸢仗着家世逼婚江枫眠吗,江家也是五大家族之一,虞紫鸢逼婚成功,岂不是证明眉山虞氏势力不小吗),而藏色散人不过一介散修,无家世可以可依,也别提什么抱山散人的徒弟,抱山散人如果真那么厉害,怎么他三个徒弟都被杀了。


论灵力,藏色散人没出场,不好判断,但是她和魏长泽死于夜猎,而虞紫鸢多年夜猎还活的好好的,实力高低,大家心里有数就好。


论性情,同上,藏色散人没出场,没法考究,不过仅凭她剪了蓝启仁的胡子(存疑),古人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轻易剃了外人的胡子,怎么都不像是守礼之人做的出来的事情。但是虞紫鸢的性格其实也不好,刻薄冷厉,不修嘴德,而且我一直觉得,江家灭门,虞紫鸢也是有些责任的,所以两人勉强打平。


论夫家,虞紫鸢世家出身,嫁给四大家族之一的江家家主,是莲花坞的当家主母,而藏色散人,自己就是一介散修,更是嫁给江家家仆,按着那个时候‘出嫁从夫’的理念,也不用继续比了。


论子女,虽然虞紫鸢有江厌离怎么个奇葩女儿,但是人家儿子争气呀,再反观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宝贝儿子魏无羡,什么货色,也不用比了。


一场打平,其余四场虞紫鸢完胜,所以到底为什么有人会认为虞紫鸢比不过藏色散人,明明应该是藏色散人拍马都不及虞紫鸢吧。


虞紫鸢可能确实不喜欢藏色散人,自家夫君的绯闻情人,又让自己成为百家笑柄,虞紫鸢喜欢藏色散人才是怪事。


可是,不喜欢是不喜欢,比不过是不过。

评论(15)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